• 1
  • 2
学校主页 | 网站链接 | 收藏本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金云到发展规划处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29 来源:  作者: 阅读:


527日,副校长王金云到发展规划处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单刚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初步计划。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尚红林和有关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金云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的规划目标,更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规划的制定直接关系着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成效。要在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前景。

针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王金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前谋划、及早着手规划编制工作。二是立意要远,站位要高。要科学研判全国全省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主动适应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和河南振兴、中原崛起决策部署,按照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标准,突出师范特色,在学科、专业、招生等方面围绕师范特色调结构,削枝强干,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师范”品牌擦亮。三是学校主导,民主参与。尽早研究成立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面负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同时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深入了解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主人翁作用,增强规划编制的广泛性和科学性。四是分工具体,责任明确。及早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和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使编制工作方案真正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五是整体把握,统筹协调。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校情进行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学校现有基础、发展潜力及外部条件等,有计划性地深入校内外有关单位调研,把规划制定和依法治校紧密结合起来,定期组织召开规划制定专题推进会,下大力气编制好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同时要协调指导有关部门编制好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校园建设等专项规划,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