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网站链接 | 收藏本站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处简介

发展规划处是学校于2012年设立的一个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的改革发展研究、主要规章制定和规划管理工作。下设政策研究科、规划管理科、综合信息科。

主要职责

1、根据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开展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为学校凝炼办学理念、确定发展定位提供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建议或决策依据。

2、拟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实施方案,协议和督促规划的实施。

3、组织有关部门拟定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校园建设规划,指导各教学科研单位制定本单位发展规划;负责检查、督促、协调和评估各类分项规划的落实。

4、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5、对学校的发展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类型进行整体设计,会同有关部门论证并提出学校基本建设布局、资源配置、学院和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

6、负责学校章程的起草和修改,提出管理体制改革与调整方案。

7、收集、整理学校基础数据,建立数据库;做好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统一审核学校上报及对外发布的有关数据;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年度报告和学校年鉴;综合分析数据信息,开展院校对比研究,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8、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