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网站链接 | 收藏本站
不显示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显示栏目 > 正文

信阳发展研究院主要职责

时间:2019-09-27 来源:  作者: 阅读:

信阳发展研究院主要职责

1、调查研究。跟踪国内改革发展的最新实践,就重大改革发展和社会热点问题、具有信阳地域特点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查研究。

2、服务决策。1)为信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和决策参考;(2)收集整理全国其他地方改革发展中好的做法、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3)研究国家、省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为信阳市更好地对接上级发展战略、政策提供可行性方案;(4)直接参与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划、政策的论证和制定工作。

3、学术研究与交流。1)建立开放式、集成各方发展研究资源的合作交流平台。以信阳师范学院现有人才和智力资源为主体,吸收信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管理部门、研究机构参加,聘请一定数量的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形成校内外有机互补的合作研究网络,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实现成果共享;(2)组织申报省部级和国家级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4、培养人才。1)每年承担一定数量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2)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需要,对本市相关方面的管理与技术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5、举办信阳发展高层论坛。每年定期举办信阳发展高层论坛,定期编印《决策参考》,发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