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网站链接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7-12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全面推动《深化新时代教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发〔2020〕19号)(以下简称《总体方和我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豫发2022〕13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好教育评价改革的“指挥棒”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河南省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申报例要围绕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关键领域,紧扣《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聚焦破除“五”顽瘴痼疾,总结和凝练推动教育评价改革中的有力举措、特色亮点及进展成效,为持续开展教育评价改革提供参考和借鉴。

二、申报原则

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育评价改革的难点、重点问题或突出的短板、弱项,对症下药,拿出了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

突出实效性。工作措施要具体、有效,很好地解决了当下面临的突出问题,育人效果明显,师生获得感强,社会认可度高。

突出创新性。工作理念、工作措施、方式方法等具有 原创性、首创性,或对原有的方式方法有创造性地发展和完善,具有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意义。

三、工作要求

申报案例要做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举措有力、效果明显,有准确的数字和详实的事例作支撑,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价值,可附图表或图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请申报单位2023年7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发展规划处

联系人:韩勇   联系电话:6393583

邮箱:hanyongw@x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