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网站链接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依法治校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4-06-10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的实施,按照《教育部2014年工作要点》的部署和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校将组织部分管理干部、教职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依法治校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依照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提出的要求,完善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全面提升高校管理干部和教职工依法治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对象


各单位推荐的管理干部、教职工;章程起草工作小组有关成员。


三、培训时间


2014年7月1日至8月30日,共计2个月。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依法治校、大学章程建设和典型案例分析等课程(详见附件)。


五、培训形式

nbsp;   本次培训由学校统一组班,集体参加由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的教学活动。培训活动包括课程学习、交流互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直接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用两个月时间完成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包括班级研讨、论坛交流两种形式。


班级探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可在班长组织下,结合培训课程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培训期间班级至少组织一次网上集中研讨。


论坛交流: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应积极参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主题研讨,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广泛地交流和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在2000—3000字之间。


完成培训计划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时证明。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每人200元(含课程建设、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宽带租赁、平台使用、学时证明等费用)。


七、参训原则


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推荐管理干部或教职工参加学习培训;参训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积极参加培训,踊跃参加交流互动,圆满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


八、报名时间


2014年6月10日至6月13日上午12:00,各单位将参训名单报至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科(行政办公楼517房间)。


 


nbsp;   附件:“依法治校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表





nbsp;



nbsp;             信阳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


nbsp;             2014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