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主页 | 网站链接 | 收藏本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本科院校联络员会议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时间:2021-06-28 来源:  作者: 阅读:

625日,2021年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本科院校联络员会议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信阳师范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工程学院、信阳农林学院、黄淮学院、信阳学院、安庆师范大学、皖西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联络员及有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志斌出席并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秘书处和黄冈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共同主办。

马志斌代表黄冈师范学院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本校百年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和发展战略等。他指出,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作为区域内高校合作交流的平台,在促进成员单位之间交流合作、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希望联盟成员单位依托高校联盟这一平台,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深化合作,不断探索片区高校团结协作、抱团发展的方式方法。同时就本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集体发声,积极争取上级政策的支持,不断扩大高校联盟的影响力。要扎根大别山革命老区,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积极服务、引领、支撑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秘书处负责人、信阳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单刚代表联盟秘书处作主旨发言。他首先向关心和支持联盟事业发展的马志斌副校长及联盟高校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承办本次论坛的黄冈师院发展规划处及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联盟高校间合作交流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就本次会议的议题作了说明。

会上,围绕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六届年会的举办事宜、联盟下一届年会主办单位、推进联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主要议题,黄冈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朝晖、信阳农林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刚、湖北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许中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胡亚学、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吴春生、皖西学院科研处梁强、信阳学院校办万建章、黄淮学院发展规划处王宝红等与会代表分别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史馆、红馆、体育馆、民用航空从业人员实习实训基地和大别山农耕博物馆等。